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000元以上高端市场

2014年11月03日 07: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凌晨消息,随着联想集团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摩托罗拉品牌重回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在加速,并瞄准3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

  双品牌战略

  10月30日晚间,联想集团正式宣布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虽然按照联想集团的计划,摩托罗拉移动会按照独立子公司的模式运营,独立研发和设计产品,但是在市场拓展上,回归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目前,联想集团已经成立专门的销售队伍,负责摩托罗拉品牌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未来,包括Moto X、Moto G以及Moto 360智能手表在内的产品都会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中国手机业务总经理张晖日前告诉新浪科技,收购摩托罗拉后,联想集团将保持双品牌战略,MOTO重回中国后将直指高端,从高端产品切入市场。

  “在中国市场上,MOTO做中高端,而联想将主要做中端和入门级的产品。”张晖表示,在产品售价上,3000元以上以MOTO品牌为主,而3000元以下以联想品牌为主。

  张晖表示,在短时间内,目前两个品牌的原材料、生产制造的现状仍会延续,但是联想集团将会采取措施尽快帮助摩托罗拉移动扭亏为盈。

  此前,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多次表示,联想集团有信心在完成收购的4至6个季度内帮助摩托罗拉移动扭亏为盈。

  扭亏策略

  根据谷歌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移动当季营收17.18亿美元,净亏损1.85亿美元,扭亏为盈仍面临一定的挑战。不过在正式收购之后,联想集团已经开始筹划降低摩托罗拉移动的运营成本。

  “我们会用我们全球采购的能力,跟供应商去谈更好的采购价格,来帮助MOTO降低成本。”张晖透露,联想集团已经着手进行采购方面的谈判。

  张晖还表示,随着MOTO进入中国市场,产品销量也会迅速提高,这对于摩托罗拉的扭亏也会贡献很大帮助。

  巴克莱银行驻香港分析师杨应超曾预计,联想集团能够“轻松”砍掉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70%的运营支出。

  2012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调整了运营策略,退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市场。虽然MOTO的系列产品在中国没有正式销售,但是根据第三方机构的统计,去年一年MOTO品牌的手机在中国仍有70多万部的销量。

  张晖透露,MOTO回归中国市场后,联想集团会采用多种销售模式支持产品销售,除了原有的运营商和公开市场渠道外,联想集团还会开拓O2O等互联网的销售渠道。

  目前,联想集团还没有MOTO回归中国市场的具体时间表。

  张晖表示,在MOTO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之前,需要进行一些本地化的工作,比如针对国内运营商的网络制式进行适配,应用和部分服务的本地化等。(罗亮)

文章关键词: MOTO联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