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不希望iPhone去掉耳机插孔

2016年08月24日13:2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喜欢蓝牙,希望新iPhone保留耳机接口。

  许多人担心下一代iPhone手机的耳机插孔将消失。这正在成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iPhone 7将耳机插孔从机身上移除,那么世界会怎样?

  针对上述传闻,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当有人提到手机的耳机插孔不够完美时,沃兹没有应声附和。

  “如果(新iPhone)没有这个3.5mm耳机插孔,就会造成大量客户流失,”沃兹对《评论》回应道。

  沃兹本人似乎就是其中之一。他不是蓝牙的爱好者,他的手机上配有根据耳道形状定制的耳机,甚至可以戴着耳机睡觉。不幸的是,新iPhone可能只留下一个接口。

  “我的车上有插孔,也通过蓝牙听音乐,只不过就同一首歌曲而言,蓝牙的音质听起来要平淡些。”他说。

  但是当便利性和高品质相冲突时,后者很难成为赢家。他承认,如果苹果公司坚持要求客户现在必须购买一个适配器,才能把他们的耳机连接到新的苹果手机上,那么他将会使用蓝牙。

  “对我来说这有点麻烦。你看过最新款MacBook所配备的转接器吗?”(注:新款MacBook只保留了一个USB Type-C接口,用户必须使用转接器接入其他设备。)

  沃兹似乎有些困惑不解,但他表示,苹果“善于走向未来”。

  这种转变不需要太快。但是苹果通常还没等人们做好准备,就已经决定了,无论这对未来来说是不是个好点子。

  苹果公司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沃兹此次澳大利亚之行是为创新奖担任评委。拆除耳机插孔算是一种创新吗?抑或,让客户必须购买一个适配器的想法代表着一种底层创新?(斯眉 边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克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