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超3亿部 小米跃居第三

2014年10月30日 14:5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IDC第三季智能机份额统计IDC第三季智能机份额统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多款新智能手机发布,加之各大企业对新兴市场更加重视,使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二季度超过3亿部。

  据IDC测算,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76亿部,较去年同期的2.617亿部增长25.2%,较上一季度的3.013亿部增长8.7%。

  “尽管有传言称市场增速放缓,但智能手机出货量仍然突破历史记录。”IDC全球手机季度追踪项目总监瑞恩·雷斯(Ryan Reith)说,“我们终于达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多数发达市场都在经历个位数增长,而新兴市场仍在保持30%以上的整体增长。在这些市场里,我们原本预计功能手机会保持主导地位,但随着智能手机价位下降,移动计算也在这里成为了可能。这对整个市场的出货量都会形成利好。但挑战在于,如何利用迅速成为常规商品的智能手机赚钱。除了苹果,很多厂商依然难以找到出路。”

  智能手机出货量之所以能够再创纪录,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紧随三星和苹果两大领头羊的所有厂商的共同努力。“紧随其后的三大厂商——小米、联想和LG——都实现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并且制定了截然不同的战略。”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说,“这表明该市场仍有竞争空间,无论是联想的低端市场,还是小米的高端领域,或者LG的两头渗透。除了排名前五的厂商外,其他很多厂商也取得了类似的成绩。”

  以下为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具体表现:

  三星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遥遥领先,但却是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唯一一家出现出货量同比下滑的企业。由于各个方面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加之高端设备需求降温,该公司的手机出货量已经较年初的高点有所下滑。尽管三星长期依赖高端设备,但其中低端机型却成了该季度的主要推动力,并因此压低了平均售价。

  苹果刚刚发布了备受期待的iPhone 6和6 Plus,第三季度出货量也创下历史之最。虽然该公司在新iPhone上市的首个周末就实现了高达1000万部的销量,但不容忽视的是,iPhone 5s和5c的需求仍在持续,这在该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中占据很大一部分。

  小米首次跻身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凭借着对中国及其周边市场的关注,该公司第三季度位居全球第三,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该公司成功的主要原因是8月发布的小米4手机,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产品。该公司究竟能够以多快的速度走出本土市场,并进一步推升销量,将非常值得关注。

  联想与LG并列全球第四,主要得益于本土和海外市场的稳定增长。该公司当季海外出货量份额增至20%,高于一年前的9%。A369i和A316等售价不足100美元的智能手机推升了亚太、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销量。在本土市场,该公司也推出了多款4G手机,某些机型的价位也很低。

  LG低价智能手机战略帮助其首次突破了1500万部的单季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关。该公司的F系列和L系列智能手机已经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获得了好评。与此同时,LG还推出了G3旗舰手机,继续保持高端市场的曝光率,并且增强了该公司在LTE市场的整体触角。(鼎宏)

文章关键词: 小米IDC出货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