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预计四季度营收同比持平 扭转业绩滑坡趋势

2014年11月01日 10: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HTC营收此前已连续3年滑坡HTC营收此前已连续3年滑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HTC周五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至少维持持平。HTC营收此前已连续3年滑坡。

  HTC预告称,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营收将为430亿至470亿元新台币(约合14.1亿至15.5亿美元),相对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7%至12%,较2013年同期的429亿元新台币最多高9.6%。

  HTC同时预计,将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季度中,HTC的净利润为6.4亿元新台币,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9.7亿元新台币。

  HTC首席财务官张嘉林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将出现明显增长。”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出货量预期。他同时表示:“我希望这样的发展势头能延续至明年第一季度。”

  不过分析师表示,在一个被苹果和快速兴起的中国厂商主导的市场中,HTC仍将面临逆境。本季度,HTC和大部分Android手机厂商面临的一个问题在于,市场对新款iPhone的需求高于预期。苹果近期发布的两款iPhone相对于去年的产品有了明显改进,并且已经为今年假日季销售做好了准备。

  HTC曾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去年,以出货量来看,HTC已经跌出了前10大手机厂商的排名。苹果和三星在高端市场抢夺了HTC的份额,而专注于低价手机的中国厂商则挤压了HTC的中低端市场。

  HTC希望通过加强中端产品,以及发展非智能手机业务,从而扭转过去几年营收滑坡的趋势。HTC近期在中端的Desire产品线中加入了一款专注于自拍的智能手机。此外,HTC还与谷歌合作,发布了新款Nexus 9平板电脑。该公司的其他新产品还包括防水的运动相机,以及用于自拍的软件。

  张嘉林表示,HTC计划在未来两个季度内发布新款智能手机,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他还表示,与谷歌合作开展的项目并不意味着HTC将重新成为一家手机和平板电脑代工商。“我们将考虑与合作伙伴推出共同品牌的机会。”

  不过分析师指出,中端市场的竞争也在日趋激烈,因此HTC对这一市场的依赖将使该公司面临的局面更复杂。

  三星周四表示,将加强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小米、华为和联想等中国品牌目前主导了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表示:“很明显,HTC试图避开在高端市场与苹果的竞争。但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中低端市场,竞争环境仍然很困难。”(维金)

文章关键词: HT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