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两款金属机身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冲击

2014年11月01日 08: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早间消息,三星本周发布了两款有着良好设计的中端手机。三星将凭借这样的产品应对价格更低的中国厂商的冲击,重新证明其全球顶级智能手机品牌的地位。

  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从去年底开始呈现颓势,并一直延续至最近的第三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连续3个季度滑坡,而利润则创下3年来新低。

  三星的中国困境尤为明显,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小米超过三星,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分析师表示,三星的低端产品价格过于昂贵,相对于小米和联想的产品缺乏差异化元素。

  分析师认为,此次发布的Galaxy A3和A5是三星的第一轮反击。这两款手机将于11月首先在中国市场面市销售。这将是三星最先使用全金属机身的两款手机,同时也是三星到目前为止最薄的手机。从尺寸方面来看,A3和A5堪比旗舰级的Galaxy S5,但屏幕分辨率较低。

  IBK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Kim Hyun-su表示:“我们认为,中端手机的参数改进,例如引入全金属机身,是三星为应对中国竞争对手需要做出的调整。”

  三星将这两款手机定位为中端,并表示将在“有限的其他市场”发布这些手机。三星尚未公布这些手机的价格。

  除发布这些手机之外,投资者还预计三星的业绩将出现反弹,同时将发放更多股息,因此周五三星在首尔股市的收盘价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新高。自周四以来,三星股价已上涨10%。

  这些产品能否在中国和其他市场取得成功仍有待观望,而三星的竞争对手仍在继续发力。例如,作为A5的竞争对手,小米4尽管尺寸较厚,但有着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好的显示屏。

  CIMB驻首尔分析师Lee Do-hoon表示:“我们将观望这些手机的销量如何。”他指出,由于三星没有公布这些手机的价格,因此目前很难预测这些手机的销售能否取得成功。

  三星预计将在近期再发布两款设备。三星周四承认,该公司在快速变化的竞争环境中响应速度太慢,并表示将发布新产品。

  三星高级副总裁金铉浚表示:“对于中低端手机,我们将通过显示屏和材料的差异化,以及摄像头功能的升级来加强产品竞争力。”他同时表示,三星将采取措施,确保未来仍有两位数的利润率。

  不过,这样的利润率可能难以实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目前受低端产品的推动,因此除苹果之外的其他厂商很难再维持智能手机的高价。

  三星表示,将加强产品的价格竞争力,而这将影响三星的利润率。大部分分析师认为,最早在2015年中期之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很难看到明显的利润反弹。届时,三星的产品线调整可能会看到比较显著的效果。

  KTB Investment分析师Jin Sung-hye表示:“产品线调整是一个代价高昂的过程,这就像是家里重新装修。”(维金)

文章关键词: 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