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小米正考虑以超400亿美元估值进行融资

2014年11月02日 16:03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11月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福布斯》网站周五发表文章称小米正在考虑按照400多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更多融资,由此小米或将成为全球最富的私人公司。《福布斯》网站原文如下:

  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正在考虑以400多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据多方消息向福布斯证实,小米正在考虑以此前估值100亿美元的四倍估值进行更多融资。早在去年8月,小米曾获得了一些融资,尽管数量不详,但当时的小米估值就已经高达100亿美元。而在此之前,小米曾于2012年6月融资2.16亿美元,当时的估值为40亿美元。

  如果小米能够以400亿美元或更高估值进行融资,那么它就将成为全球最富的私人科技公司,并将进入全球最富有设备制造商榜单。如果按照400亿美元的估值,那么小米的身价将超过索尼,目前索尼估值约为195亿美元。与此同时,小米还将超过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联想的身价,联想目前市值约为156亿美元。

  目前,小米公司发言人仍拒绝就该公司是否考虑新一轮融资事宜发表相关的评论意见。

  小米成立于2010年,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小米业已成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眼中的绝妙产物,雷军现年44岁,也是一位连续企业者,如今他的身价已经高达91亿美元,这一切都归功于小米的成功。长期以来,雷军也曾被人称作是中国版的史蒂夫·乔布斯,也曾一度被指控为“抄袭苹果”。现在,小米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已经超过了苹果。

  两年之前,雷军曾向福布斯表示:“如果乔布斯生活在中国,我想他可能不会成功。乔布斯是一位非常谨慎的完美主义者,而中国的文化更多的强调中庸之道。”

  尽管小米仍未超过苹果,但是,在亚洲市场,小米却在不断抢占苹果的市场份额,而且与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相比,小米的销量速度更快。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730万部,同比增长了200%以上。相比较而言,上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仅落后三星而排在第二位的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30万部,同比只增长了16%。

  2012年,DST环球的分析师尤里·米尔勒(Yuri Milner)曾向福布斯表示:“雷军是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创始人,一直关注先进的创新技术,而且他的周围还拥有非常强大的团队,都是由非凡的产品专家组成。”米尔勒的公司也是小米的少数几家投资商之一。目前小米的投资商还包括淡马锡控股、启明创投、晨兴创投等。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小米是否已经开始与可能的投资方商谈新一轮的融资事宜,但是,据他们透露,小米公司已经拒绝了前几次相关投资方拟按照300亿美元估值的要约。

  2014年上半年,小米营收约为5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0%左右。小米内部人士预计,该公司今年全年的营收将超过110亿美元。如果按照400亿美元估值,那么小米的市销率(price-to-sales ratio)按照2014年预期营收计算就将达到4倍。尽管小米目前没有透露具体的利润,但业界认为这家公司现在肯定盈利。目前,苹果的市销率约为3.7。

  今年,全球技术行业曾出现了一些重要事项,例如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进行了高达2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及打车应用Uber获得12亿美元的投资。Uber目前估值约为182亿美元。当然,小米估值如果达到400多亿美元,那么这家公司将会非常容易地就超过Uber,而成为最富的初创企业。

  目前,三星仍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数据显示,上一季度,三星手机出货量为7810万部。第二位就是苹果,而联想在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的业务并购之后,也位居苹果之后而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数据表明,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28亿部,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共占据了其中8.7%的份额,而小米份额则为5.3%。

文章关键词: 小米福布斯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