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赴美上市首日破发 股价大跌13%

爱奇艺赴美上市首日破发 股价大跌13%
2018年03月30日 04:31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爱奇艺登陆纳斯达克:开盘涨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爱奇艺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Q”,开盘价18.2美元,较18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11%。但开盘仅仅过去几分钟,爱奇艺股价下挫,跌破发行价。

  截止收盘,爱奇艺股价大跌2.45美元,报15.55美元,跌幅达13.61%。按收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达到109.5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爱奇艺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招股书,计划将于纳斯达克上市,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美林银行子公司PFS(Merrill Lynch, Pierce, Fenner & Smith Incorporated)、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瑞银证券将担任此次IPO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爱奇艺计划在此次IPO中发行1.28亿股ADS股份,以18美元/存托证券的定价计算,整体募资规模23.04亿美元,市值达到127.39亿美元。

  若加上承销商可能执行的1875万股超额配售部分,爱奇艺最大募资额将达到25.875亿美元。

爱奇艺上市现场爱奇艺上市现场

  爱奇艺2017年的总营收为173.78亿元(26.71亿美元),较2016年全年总营收112.37亿元增长54.6%。爱奇艺2017年全年净亏损为37.37亿元(5.74亿美元),而2016年全年净亏损为30.7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1.57%。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爱奇艺每月有约4.213亿的的月活跃用户和约1.26亿日活跃移动用户,而月活跃PC用户和日活跃PC用户的平均数量分别达到4.241亿和5370万。

  网络广告收入与会员服务收入是爱奇艺的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爱奇艺网络广告收入为81.59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6.95%。会员服务收入达到65.3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37.6%。内容分发收入11.9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6.86%。

  在公司股权结构上,本次股票发行前,董事会主席李彦宏持股69.6%,为第一大股东;CEO龚宇持股1.8%。在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小米创投持股8.4%,高瓴资本持股5.7%。(科峰)

爱奇艺开盘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