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iPhone很大程度上就是“美国制造”

2018年03月29日07:11  新浪美股   收藏本文     
苹果CEO蒂姆-库克苹果CEO蒂姆-库克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周三表示,iPhone事实上很大程度上是在美国制造的。

  库克对此解释称,苹果的旗舰手机的确是在其他国家组装的,但该公司在全美各地都有“设备和生产”。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直宣称,苹果是在美国国内进行投资的众多美国顶级公司之一。该公司今年1月表示,计划未来5年通过纳税、资本投资和就业创造等途径向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

  库克周三表示,苹果并不需要“政治压力”来促使其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且表示,“我们已经在这样做了。”

  库克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Recode和MSNBC采访时发表了这一言论。此前一天,苹果刚刚发布了低价版iPad平板电脑,后者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和改进后的教育软件。

  库克表示,苹果正寻求扩大美国国内业务,以其在加州和得克萨斯州的主要中心为立足点。

  他表示,苹果不会像亚马逊那样在寻找第二总部时发起一场“竞赛”。苹果不希望美国各州和城市参与这种“竞赛”,最后却被拒绝,因为这种“竞赛”中只会有一个赢家,而输家却会很多。

  库克还广泛地提到了政治气候的问题,批评美国高校的费用过高,并重申苹果反对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的立场,这项计划为童年入境的移民提供法律保护。他表示,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发生时“不可想象的”,并补充称,这“并不是‘红州’或‘蓝州’的问题,也不是保守派或自由派的问题,支持DACA是个道德问题。他表示:“我对两党都感到非常失望。”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iphone美国制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