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运营总监孙枢:感谢美团竞争 但高补贴将伤害行业

滴滴运营总监孙枢:感谢美团竞争 但高补贴将伤害行业
2018年03月28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午间消息,滴滴区域运营高级总监孙枢今日在朋友圈发文称,感谢美团打车的竞争,但补贴畸高会带来黑产和刷单,对整个出行业造成巨大创伤。

  3月21日,美团打车宣布进入上海,上线出租车及快车两种业务。并随后宣布三天内先后实现日订单超15万、25万和30万。在日前的中国发展高峰论坛上,美团点评CEO王兴还表示,美团打车已经在进入城市拿到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王兴还表示,与滴滴相比,美团在酒店、外卖等综合服务上有优势。

  对于美团打车方面关于市场份额的说法,滴滴区域运营高级总监孙枢今日在朋友圈发文称,没有竞争就没有今天的滴滴,感谢美团大力补贴用户,和滴滴一起把市场做大。但他同时认为,补贴畸高会带来黑产和刷单,这会对整个出行业造成巨大创伤;同时允许大量外牌车涌入,不做安全排查,更是灾难性的风险。

  “如果美团打车上海比南京份额高,是因为补贴让本不打车的用户叫车并故意吸引大量外牌车辆来沪,是因为不做司机安全审核,那么不仅难以持续,对用户安全以及行业持续发展也会带来巨大隐患。”

  孙枢还透露,目前滴滴在上海每天服务的订单已经突破150万,同时滴滴留存率比其他出行平台均值高出20%以上。(张俊)

  以下为孙枢文章全文:

  网约车每次竞争都以安全体验效率决胜

  孙枢(滴滴区域运营高级总监)

  有些朋友最近问我,美团进入上海三天,就说自己拿到上海打车市场多少份额,你在滴滴负责运营,你怎么看。那我说说我的看法:

  滴滴创立五年多,一路走来经历了包括快的、易到、神州、优步在内几乎所有的网约车竞争。滴滴的同学们都知道,没有竞争就没有今天的滴滴,所以我们内心里是感谢竞争的。在强竞争环境下,我们丰富了产品线,优化了安全体验效率,团队也在高速学习进化。

  从网约车诞生开始,每一次竞争都从补贴大战开始,最终以安全体验效率决胜。要感谢美团大力补贴用户,和滴滴一起把市场做大。但最终能不能留下用户还是靠核心价值,要看产品是否有差异化。

  从零到一的阶段需要一定的补贴和营销PR动作我们很理解(大家都是过来人),但补贴畸高(客单价200%)就会带来黑产和刷单,这会对整个出行业造成巨大创伤;同时允许大量外牌车涌入,不做安全排查,更是灾难性的风险。

  网约车是所有互联网改革线下产业里最复杂的,在出行的路上难免会有各种意外的发生。所以安全审查是必须要做的,虽然即使做了严格的安全审查也不可能完全杜绝安全事故,但不做就意味着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如果美团打车上海比南京份额高,是因为补贴让本不打车的用户叫车并故意吸引大量外牌车辆来沪,是因为不做司机安全审核,那么不仅难以持续,对用户安全以及行业持续发展也会带来巨大隐患。所以,我们欢迎竞争,但希望新的选手能给行业带来生机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而不是短暂的狂欢后遗留大量问题,对行业造成根本的破坏。

  “创造用户价值”在滴滴价值观里排第一条。今天滴滴在上海每天服务的订单已经突破150万,还在快速增长。每个订单都是一份信任,滴滴留存率比其他出行平台均值高出20%以上,但我们依旧如履薄冰,希望对得起来之不易的这份信任。有些没做到足够好的地方我们会继续努力,也希望大家能一起维护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滴滴孙枢美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