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东莞工厂开始遣散员工 4月底前解除劳动合同

金立东莞工厂开始遣散员工 4月底前解除劳动合同
2018年03月29日 12:15 新浪科技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午间消息,今日网络上有爆料称,金立已经下发文件遣散东莞工厂员工,4月底前将完成解除劳动合同。金立方面证实了此消息,并称将按照劳动合同法进行经济补偿。

  文件称,除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以及在工作期间负伤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员工都要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对于不愿意接受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按公司停工放休政策执行。

  去年底,金立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今年1月中旬,新浪科技发现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还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不少中小供应链厂商在2018年1月上旬开始到金立总部“上门要债”,部分厂商称欠款期限已经达到半年以上。

  今年1月底,刘立荣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对于赌博欠债传闻,刘立荣回应称“那些都只是市场传闻”。他表示金立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

  对于资金链问题,刘立荣称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另据《财经》杂志报道,金立一些部门员工已收到内部架构调整的通知,公司近期将重组,这源于金立拿到一笔融资,资金会投入到新公司的组建。不过具体的出资方是哪家公司目前仍旧未知。

  新浪科技此前曾获悉,金立曾于今年1月底发布通知,安排部分金立工厂职工停工放休1个月,按照通知文件的安排,3月8日工厂将复工。不过此次文件意味着员工们最终迎来的不是复工,而是遣散。

  金立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东莞工厂的人员调整已经和东莞劳动局沟通,与员工沟通一致,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标准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操作。(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