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喝杯果汁 自己弄买哪种设备比较好?

想在家喝杯果汁 自己弄买哪种设备比较好?
2018年03月16日 16:25 新浪科技

  最近老杨在家研究如何调制各种鸡尾酒,作为鸡尾酒的另一半灵魂,对于果汁的需求量非常大。

  天天出去购买果汁成本太高了,而且一次用不了下次口感就不好了,还出现过这周比较忙回来发现果汁变质了的问题。

  所以作为一项长期投资,自己购买个榨汁机的想法就得提上议程了。今天老杨就来科普下如何选择榨汁机。

  分类

  榨汁机大概可以分为4类:榨汁机/沙冰机/破壁机、榨橙汁机、离心榨汁机、原汁机/慢榨机。

  榨汁机:其实与其说这货是做果汁的,不如说它是用来打果泥的。底部是马达,杯底部是刀头,可拆卸,所有东西放进去都是打成糊,除了榨汁还能绞肉、打冰沙。

  榨橙汁机:分手动和电动,这类榨汁机是专门处理柑橘类水果的。就是通过夹子的直接挤压,从而让果肉出汁。

  离心榨汁机:一般分为三个部分,离心室,电机室,渣桶。刀头超高速旋转,从而把果汁甩出去流到果汁杯,而果渣则甩进收渣桶。

  原汁机:非常低速的螺旋挤压,将果汁从水果里挤出来。

  按果汁品质来排

  就品质而言,我们还可以从出汁的效果、出汁的速度、可应用水果的种类来区分。

  从出汁的效果来看:离心榨汁机>原汁机>榨橙汁机>搅拌机。

  离心榨汁机的出汁效果是最好的,由于果渣和果汁密度不一样,分离最彻底。原汁机虽然也能做到果汁、果渣分离,但对于果肉较硬的水果,比较容易出碎块,口感稍差。榨橙汁机在使用时候,会有不少果粒随果汁一起排出。而搅拌机完全做不到果汁果渣分离,搅出来的果汁静置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明显的分层效果。

  从可使用的水果来看:搅拌机>离心榨汁机≈原汁机>榨橙汁机。

  基本所有水果都可以扔进搅拌机,反正快速搅拌最后都成了渣渣。绝大多数蔬果离心榨汁机和原汁机也都可以应付,但果肉较软的渣渣会比较湿,也就是浪费的果汁比较多。而原汁机对于较硬的果肉,容易出块,口感差。至于榨橙汁机,则只能应用在柑橘类水果上。

  对于水果的预处理,搅拌机去皮去籽就行。榨橙汁机一刀切两半即可。离心榨汁机和原汁机需要去皮、最好切成条。

  从出汁的速度来看:离心榨汁机>榨橙汁机>搅拌机>原汁机。这个就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按照清洗难易

  离心榨汁机>榨橙汁机>搅拌机>原汁机。

  离心榨汁机将清水直接倒入水果放入口开机旋转即可,搅拌室也可以直接拆下来清洗。榨橙汁机上部分可单独拿下清洗。搅拌机上杯可拿下,但底部刀头不容易清理。原汁机的话需要整个拆开逐个清理。

  按价格

  搅拌机>榨橙汁机>离心榨汁机=原汁机。

  补充

  如果你偏爱西瓜汁,那一定要选原汁机。因为搅拌机打出来的一分层超级难喝、离心榨汁机浪费的太多。

  对于出汁少的水果,一定别用搅拌机凑合,否则你就等着吃婴儿食品吧。

  如果是苹果这类在空气中氧化速度极快的,选真空榨汁机,因为抽真空的过程可以让打出来的果汁后感更好,且易于保存。

  最后榨汁机不用买太贵的,这玩意没啥技术含量,国产大品牌有保修的、价格在500左右就行,和进口的2000多的没多大区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