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确认被约谈:将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 传播正能量

B站确认被约谈:将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 传播正能量
2018年07月27日 0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早间消息,哔哩哔哩(B站)发布内容整改公告,确认受约谈一事。哔哩哔哩表示,受约谈后,立即进行了检讨和反思,将集中开展内容整改的专项行动。

  哔哩哔哩将重点强网站审核团队的建设,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目前,哔哩哔哩已在武汉建立了新的审核中心,并于本月内正式投入运营。第三个审核中心也在计划筹建。

  哔哩哔哩将通过加强“风纪委员会”机制,发动用户对内容和社区进行自查自清。目前哔哩哔哩的“风纪委员会”已累计招募3.6万人,并将持续扩大规模。

  整改之外,哔哩哔哩还表示,将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用户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制作和传播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内容。

  昨日有消息称哔哩哔哩等多家视频应用客户端在安卓商店下架,新浪科技测试发现,小米应用商店、一加应用商店等已搜不到哔哩哔哩应用。在小米应用商店中搜索哔哩哔哩应用时,会提示:“哔哩哔哩内部优化修改,修改完成后将恢复下载服务”。

  受此影响,哔哩哔哩盘前股价大跌超8%。截至美股周四收盘,哔哩哔哩股价跌4.4%,市值跌至约35.6亿美元。

  稍早时候,央视新闻频道以“拒绝网络低俗动漫!”为题,点名B站,称其部分内容涉嫌低俗,甚至检索到部分动漫作品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

  B站随即做出回应 :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启动复查;将进一步加强用户举报反馈机制,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将对站内内容展开全面清查,后续结果将陆续公示。(李楠)

  以下为哔哩哔哩公告原文:

  关于全面进行内容整改的公告

  近日,国家多部门对哔哩哔哩进行了约谈,并做出处罚和整改的要求。在约谈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反思。我们将集中开展内容整改的专项行动,包括:

  第一, 认真落实相关处罚决定,严格按照要求对全站内容进行整改。

  第二, 重点加强网站审核团队的建设,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目前,我们已在武汉建立了新的审核中心,并于本月内正式投入运营。第三个审核中心也在计划筹建。

  第三, 在网站内,我们将通过加强“风纪委员会”机制,发动用户对内容和社区进行自查自清。目前哔哩哔哩的“风纪委员会”已累计招募3.6万人,并将持续扩大规模。

  作为平台企业,我们应当认真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对网民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将组织全公司进行学习,全方位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把对主体责任的认识作为企业纪律铁条,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

  除了开展整改专项行动以外,我们还将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用户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制作和传播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内容,与行业内各平台一起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同维护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