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量商家赴拼多多总部维权 称“随意冻结钱款”

直击|大量商家赴拼多多总部维权 称“随意冻结钱款”
2018年06月14日 11:33 新浪科技
拼多多商家维权群群聊截图拼多多商家维权群群聊截图

  新浪科技讯 6月14日上午消息,商家与拼多多的关系逐步陷入僵局。昨日,大量商家前往拼多多上海总部维权,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截至目前,拼多多方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今日,网上流传一则维权视频。画面中,大量商家统一身着“冻结钱款”字样的服饰,前往拼多多总部维权,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商家们高喊,“我们是来维权的,为何打人?”

  “随便冻结我30万,血本无归”,一位商家告诉新浪科技,此前她缴纳了5万元保证金,获取在首页推广和推文的流量支持,但是平台以商家点击发货24小时无物流信息为由,对其进行了处罚,“一单冻结我10元,我有好几万的订单,钱全被扣了”。

  北京盈杰律师事务所戴建华律师认为,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平台与商家间作出明确规定,平台是否有权作出冻结之类的强制措施,应基于双方签订的合同而产生,并且平台应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冻结的行为,建议商家通过诉讼解决。

  前天,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在回应外界质疑时表示,“很多人认为便宜没好货,但是拼多多把爆款做到了极致,我们把成本降到最低,取消了中间环节,把供应链过程缩短,也就降低了价格,打造了爆款”。许丹丹强调,拼多多平台对质优价廉的东西不收取流量费,才做到价格低。

  商家们表示,明日将继续前往拼多多总部维权。(韩大鹏)

拼多多商家维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