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

世卫组织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
2018年06月19日 15:25

当地时间6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最新的《国际疾病分类》(以下简称为《分类》),这其中含有约55000个与损伤、疾病和死因有关的条目。

新版《分类》在原老版的基础上,有了更加详细而完整的分类,条目更加详尽。以「新生物」(Neoplasms)分类为例,第10版将其分为「恶性新生物」、「原位新生物」、「良性新生物」、「不明或未知行为导致的新生物」四种。而在新的11版中,「遗传性癌症易感综合征」等新增其中,总体种类扩充到了八种。

此外,「游戏成瘾」被列为成瘾性疾病(disorders due to addictive behaviors),在6C51、6C51 Gaming disorder 菜单中有详细解释。

整体上,第11版比第10版多了四个分类。除了「睡眠觉醒障碍」、「与性健康有关的情况」和「传统医学」外,第10版的第三条:「血液和造血器官疾病及涉及免疫机制的某些疾病」分成了两类:「血液或造血器官」、「免疫系统疾病」。

《分类》第十一版预先预览版,最终版将在2019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由会员国最终批准,并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原标题:世卫组织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