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推平价版HomePod 挂Beats品牌

传苹果将推平价版HomePod 挂Beats品牌
2018年05月19日 07:43 MacX

市场传出,苹果正开发平价版的 HomePod 智能扬声器,将挂旗下品牌 Beats 的商标,而芯片供应商已选定联发科。联发科则表示一向不评论客户端资讯。科技大厂开发智能扬声器,结合语音助理功能,在近两年爆红,苹果今年正式加入战场,名为「HomePod」的产品在 1 月对外发布,2 月 9 日正式上市销售,订价高达 349 美元。

苹果的 HomePod 采用高价策略,但竞争对手亚马逊、Google 等的同款产品大约为 100 美元左右的价位,其中入门机型 Echo Dot 仅 49.99 美元,最近 Google 推出的 Home Mini 也只要 49 美元,更凸显价格落差。HomePod 上市后销售情况先热后冷。

咨询机构指出,因苹果的 HomePod 在一季度实际销售时间只有一个多月(2 月 9 日上市),加上定价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因此比较基准可能失真,但市场传出,苹果正在开发平价版 HomePod。

在各大品牌智慧音箱中,联发科有一定占有率,包括 Amazon Echo 系列,阿里巴巴天猫精灵 X1 都采用联发科解决方案,研调机构预估,到 2020 年,智能扬声器市场规模将达到 1 亿台。早在去年,市场就盛传联发科组成团队争取苹果订单,并朝手机基频(调制解调器)芯片、CDMA 的IP、无线网络定制化芯片(ASIC)和智能扬声器 HomaPod 芯片和无线充电等五大方向卡位,现在看来,智能扬声器成为进度最快的产品线。

苹果平价HomePo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