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要求欧盟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指搜索结果不公

Yelp要求欧盟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指搜索结果不公
2018年05月23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午消息,Yelp周二表示,已重新启动在欧盟针对Alphabet旗下谷歌的反垄断投诉。Yelp此前指控谷歌以不公平的方式在搜索结果中推广自主服务。

  2014年,Yelp提出过类似投诉,但欧盟并未对谷歌展开正式起诉。Yelp在美国的行动也未能说服监管部门。

  不过该公司表示,欧盟去年判决,谷歌在购物搜索结果中滥用自身的主导地位,通过对这起判决的评估,Yelp对提出的投诉进行了调整。欧盟去年判决对谷歌罚款29亿美元,而谷歌已对此提出上诉。

  谷歌拒绝对Yelp的举动置评。

  Yelp所提出关切的核心仍然不变:谷歌的本地搜索工具,例如商户名录和谷歌地图中的商户评价,仍然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前列,而Yelp和其他公司提供的可能更有用的信息排名要低很多。

  Yelp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卢瑟·洛维(Luther Lowe)表示:“如果一个母亲在柏林搜索儿科医生,那么她只会看到谷歌提供的本地评价内容,体验很糟糕。”(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