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小米IPO估值再次被下调 约600-700亿美元

彭博社:小米IPO估值再次被下调 约600-700亿美元
2018年05月09日 14: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消息,上周,投资者甚至没能从头到尾梳理一遍小米597页的IPO文件,对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超高IPO估值的怀疑情绪就已经开始蔓延。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这是因为潜在股票买家对最初的1000亿美元天价望而却步,还是银行和公司高管寻求调节预期,使得小米能够收获更大的上市首日涨幅。现在,知情人士透露,最新的估值在600-700亿美元之间。

  外界对这家已成立8年的初创公司的IPO估值预测,从300亿美元涨1000多亿美元。虽然小米70%的收入来自销售智能手机,但其联合创始人雷军坚持认为,小米的真正目标是成为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通过广告和网络游戏来盈利。

  外界将其视为一家硬件制造商,投资者用苹果2017年销售额的3.5倍来估量小米的价值,约为620亿美元。

  有知情人士表示:在近期全球股市不景气的状况下,小米之前的目标估值过于激进。目前,对于小米估值的辩论十分热烈。(风轻)

IPO小米估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