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2.13亿控股北京软星 将强化《仙剑》等IP研发

中手游2.13亿控股北京软星 将强化《仙剑》等IP研发
2018年04月25日 19: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晚间消息,台湾大宇资讯盘后发布中资收购公告。公告称,中手游将出资2.13亿元人民币,入股大宇资讯旗下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为北京软星)。本次股份认购完成后,中手游将持有北京软星(及其子公司上海软星)51%的股权,并联手台湾大宇就《仙剑奇侠传》、《大富翁》等知名IP展开自主研发和联合研发,及多维度的泛娱乐合作。

  据悉,本次中手游入股的北京软星,是台湾地区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软星先后推出了《仙剑奇侠传》系列和《大富翁》系列等多款国民电脑游戏。而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软星于2017年推出首款手机游戏《仙剑奇侠传 幻璃镜》。

  对于北京软星而言,在本次认购达成后,将使用这笔认购资金进一步强化其在单机和手游上的研发实力。

  中手游董事长兼CEO肖健表示,本次入股北京软星,将进一步丰富中手游的IP游戏生态,取得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等知名IP的研发权利和发行权利,增强了中手游的研发实力,并联手台湾大宇开展顶级华人IP的多维度泛娱乐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打造拥有全球顶级影响力的华人游戏文化品牌。”

  肖健同时表达:“中手游与昆仑万维就台湾大宇IP的手游业务和泛娱乐化在未来也将会展开新的合作,同时不排除未来双方将会有更为紧密的合作。”

  北京软星总经理姚壮宪表示:“北京软星过去专注于产品的研发,而现有的游戏市场环境已与从前不同。为此,希望透过这次增资,可为北京软星与上海软星增加不少研发资本,使得3A级作品的品质未必遥不可及,更能满足现在玩家对于游戏品质的要求。于此之外,与中手游的合作更可丰富自有营运经验,未来北京软星将逐步建立起’原厂开发、原厂营运’的自有研发营运一体化模式,增添公司研发与营运的实力。”(韩大鹏)

仙剑手游大富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