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专利:在送货卡车上3D打印商品

2015年02月28日14:22   爱范儿    收藏本文     

  亚马逊为了提高物流速度,竭尽全力的实施着各种奇思妙想。除了无人机“快递员”和出租车快递,亚马逊还计划在曼哈顿推出“自行车”快递服务,试图实现“一小时”送货。另外,在亚马逊的仓库里,15000部机器人也正在加速仓储和货运的效率。

  亚马逊的加速计划不止于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日前申请了一项专利:专供3D打印货品的卡车系统,它可以加速3D打印商品的物流速度,有些商品甚至在卡车内打印。

  根据专利描述,这套物流系统的工作流程大致如下:比如顾客订购了一个汽车零件,提交订单后,如果仓库无货,亚马逊便在运输途中用3D打印现场“生产”出该零件。也就是说,无论亚马逊是否有库存,顾客均会在当天及时收到货品。

  “从下单到发货这段时间,如果有所延迟,顾客的满意度将会下降,亚马逊的收入将会受到影响。”在专利文件中,亚马逊官方这样说到。“因此,一家卖场会竭尽所能减少仓储的存量,或者所需的存储空间,来缩短下单到发货之间的时间消耗。”亚马逊发言人目前拒绝对这一专利发表评论。

  这套物流系统的关键节点在于3D打印。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亚马逊如何保证打印制造的时间和物流时间吻合,如果卡车送到,商品尚未打印成功,这样一个旨在提高物流体验的系统也将失去意义。

  亚马逊在去年7月开始了3D打印业务,提供200多种类型的商品,用户可选择中意的类型,并且可以进行自定义,改变颜色、材质、设计以及尺寸。产品种类覆盖了首饰、玩具、游戏用品、厨具等。引入3D打印的商品意味着开启了在线零售业的转型,它能提供更灵活的生产,以及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在缩短物流时间上,亚马逊不遗余力的实现着各种听起来“不可思议”的创意。去年,亚马逊获得了一项名为“预判发货”的专利,亚马逊未来可能会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的分析,预测顾客的购买行为,在顾客尚未下单之前提前发出包裹,从而最大程度地缩短物流时间。

文章关键词: 亚马逊3D打印物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