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就中国银行IT新政向中国施压

2015年02月27日23:1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中国拟要求国外科技公司提交机密源代码

  美科技公司望政府向中方施压:不愿提交源代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称,针对拟实施的中国银行业安全新规,美国政府正向中国施压,希望能撤回该项新政。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周五对新规提出批评,称该规定偏袒中国企业,违反了中国的贸易承诺。据悉,新规定要求中国的银行增加对安全技术的使用。但美国和欧洲的贸易组织却表示,新规具有侵入性,要求企业向中国政府提交专属信息。

  据悉,新规定要求向中国银行出售计算机设备的公司提供源代码,接受侵入性检查,并使用中国自己制定的加密技术和安全标准。

  弗罗曼在一份声明中称:“新规公然违反了中国政府做出的一系列双边和多边贸易承诺。例如,该规定要求技术转让和使用中国国内知识产权作为市场准入条件,而中国政府之前承诺不会这样做。”弗罗曼还称:“新规与安全因素无关,而是一种保护主义行为,旨在保护中国企业。”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之前曾表示,在实施银行软件源代码备案的新规之前,将首先听取各方意见。银监会还表示,源代码规定还在研究之中。据预计,新规将于今年4月1日生效。

  针对这份新规,本月初有17个美国行业组织致函美国官员,要求他们向北京施压撤回新政策。这些行业组织称,他们将被要求交出源代码和其他敏感知识产权,他们的产品也必须接受“侵入测试”。《华尔街日报》本月中旬报道称,美国官员已经与中国官员就拟实施的中国银行业安全新规举行了高级别会谈。

  除了美国企业,欧洲企业也对这份新规表示抗议。以欧洲商业联合会和The City UK为首的企业组织本周早些时候曾致信欧盟委员会,称这些“令人担忧的”中国监管规定“可能会关上许多外国IT企业进入中国银行业IT市场的大门”。(李明)

文章关键词: 中国银行美国欧洲IT新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