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小米成为2014年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5年02月27日15: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年 2月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年 2月
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年 2月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年 2月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今天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数据。数据显示,小米公司以13.7%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苹果公司、华为、联想和三星,分列第2至5名。按照出货量计算,小米公司也是2014年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

  IDC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075亿部,季度环比增长2%。

  厂商方面,小米公司专注于销售高配置、低价格的手机,并通过限时抢购来制造噱头,这些都帮助小米在2014年第四季度以及2014年全年登上销量冠军宝座。

  苹公司则直到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才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售iPhone 6 和 6 Plus,因而在2014年第四季度跃升为销量亚军。

  华为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名列第三,2014年第四季度,该品牌凭借丰富多样的机型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上获得了不俗的表现。

  联想通过主推150美元以下的手机在2014年第四季度获得了排名第四的成绩,而三星则因小米和其他中国厂商在中低端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而在2014年第四季度降至第五位。

  IDC高级市场分析师Tay Xiaohan称:“尽管运营商补贴的减少对中国的3G手机出货量造成了影响,但依靠4G手机的拉动,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还是实现了增长。同时,尽管运营商的手机销售份额出现下滑,但由于京东、天猫等电商人气大旺,通过电商售出的手机数量出现了增长(销量份额从单位数同比增长至双位数),而苹果推出的大屏手机也提振了出货量。”

  2014年全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207亿部。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也出现回暖——2014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为19%,与2014年第三季度11%的同比增长率相比有所提升。

  IDC预计,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比增长率将接近10%,但中国市场仍有望实现更大的增幅。

  按照2014年全年出货量计算,小米公司以12.5%的市场份额力压三星、联想、华为、酷派,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罗亮)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机IDC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