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产品被曝存严重漏洞:为公安部门供应商

2015年02月28日02:4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海康威视回应产品存严重漏洞:初始密码未修改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主营安防产品的海康威视疑遭“黑天鹅”。27日晚间,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名为“关于立即对全省海康威视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通知”的文件抬头为“江苏省公安厅”。

  文件称,近期,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据此,文件要求,“各地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

  上述文件的签批人为“赵明”。公开资料显示,赵明为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科技处负责对社会公共安全行业、技术防范产品进行监督和管理。

  27日晚间,记者致电江苏省公安厅科技处与海康威视董秘办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康威视的相关人员表示,江苏省公安厅所列问题,“是由于客户对初始密码未改导致的安全漏洞”。

  海康威视于2010年登陆深圳中小板,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生产商。受国内安防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海康威视近年来业绩迅速上涨。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0.16亿元、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92%和54.17%。

  公安系统是海康威视的重要客户,其自称“公安视频建设和应用的先进者和探索者”。海康威视具有“平安城市”、“平安乡镇”等多套解决方案。

  2010年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海康威视参与建设的项目包括青岛市公安局的“平安城市”、嘉兴的城市监控、义乌交警动态取证、郑州的“平安城市”等。

  部分投资者认为,之于海康威视而言,江苏省公安厅所下发的文件,是个利空。

  去年的三季报显示,海康威视的第六大至第十大股东,均为机构。

  (原标题:海康威视产品被曝存安全漏洞)

文章关键词: 海康威视安全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