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超级高铁明年建测试轨道 8公里耗资1亿

2015年02月27日11: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消息,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两年前提出的Hyperloop超级高铁项目距离梦想成真越来越近。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已经与加州开发商Quay Valley签订了协议,与之共同建设一座长约5英里(约合8.05公里)的超级高铁线路,选址则位于5号州际公路附近。

  “这个项目需要按照不同的阶段逐步推进。我们已经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现在可以对Hyperloop的各个方面进行测试。”JumpStartFund CEO德科·阿赫伯恩(Dirk Ahlborn)说。JumpStartFund去年创立了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

  根据马斯克的设想,超级高铁项目可以通过胶囊式列车载着乘客在长达数千英里的管道内高速前进。

  “这迈出了重要一步。”阿赫伯恩说,“是时候将Hyperloop从概念和设计阶段推向落实阶段了。”

  按照协议中所列的时间表,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始动工,2019年竣工。阿赫伯恩估计,这条长约5英里的Hyperloop超级高铁线路将耗资约1亿美元。

  在宣布超级高铁的设想后,马斯克表示他不会资助或积极参与超级高铁的任何建设项目。他此后还宣布将在得克萨斯州建设一段超级高铁试验线路。

  既然如此,该项目的资金究竟来自何处?多数都将源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阿赫伯恩计划今年晚些时候IPO,并融资至少1亿美元。

  “我们与潜在供应商取得了联系,我们认为Hyperloop的首个商用项目将在线路建成后取得成功。”他说。(鼎宏)

文章关键词: 超级高铁马斯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