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赴美密会余楚媛 360增发30%全资收购搜狗

2013年07月12日 12:02   DoNews 微博   

  DoNews7月12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360、搜狗交易已经达成并且是宣布在即,360最终将以14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搜狗。

  据该人士透露,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已于近日专程赴美,与搜狐公司全权谈判代表,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就搜狗收购事宜进行了最后谈判。

  该人士表示,很长时间以来,搜狐公司的重要事宜都是由首席财务官余楚媛负责,包括搜狐分拆畅游上市等。

  此次搜狐出售搜狗事宜的谈判都是由余楚媛操作,外界关于搜狗CEO王小川基本没有参与谈判的说法属实。

  该人士表示,周、余在美国的此次谈判为最后谈判,交易条件已经谈妥,很快就会公布出交易的结果:360将全资收购搜狗,整体作价为14亿美元。

  自从360切入搜索市场,并且传出洽购搜狗消息以来,其股价一路攀升,目前其市值为62.3亿美元。该人士透露,为了此次收购,360将增发30%来支付相应对价。

  交易达成后,搜狐、搜狐畅游董事长张朝阳将出任奇虎360的联席董事长,周鸿祎仍然担任董事长兼CEO。

  另据内部人士透露,奇虎、搜狗交易达成以后,360控制的搜索市场份额将达到35%,将对国内搜索市场格局产生重要的影响。而搜狐获得大量现金后将做大搜狐视频,目前搜狐视频的内部调整已经开始,搜狐副总裁方刚已经开始在搜狐视频负责更多的工作,这些工作原本由CEO邓烨负责。

  目前,360、搜狐两家公司都对外保持缄默,而搜狗王小川一概否认。(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