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高管建议Live从属MSN 两大品牌可能混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47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21日消息,微软官员承认,自从微软推出Windows Live的品牌之后,微软的MSN和Live品牌有些混淆。

  据blogs.zdnet.com网站报道,微软的一位官员在今年2月份发表的网络博客中介绍了
这两个品牌的混淆情况。他说,一方面,MSN是微软为网络内容创建的一个成功的品牌。但是,在微软推出Live品牌之后,微软要在Live品牌的旗帜下重新命名所有的服务产品。MSN已经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因此是微软很难放弃的一个品牌。但是,微软不能同时使用这两个品牌。如果微软真的认为内容是一种双向的体验的话,那么Live品牌应该置于MSN的品牌之下。

  微软Live.com计划经理Sanaz Ahari最近在她的网络博客中也谈到了这个问题。她说,我不久前发表一个帖子说MSN和live的品牌存在明显的混淆问题。现在,这个问题越来越清楚了。我们的用户搞不清楚它是一种服务还是一个内容网站。我们不得不向用户解释,“msn money”是一个内容网站,“window live mail”是一项服务。想象一下,我们要向不在技术行业的每一个解释这个问题是很麻烦的。

  我认为,这是太多的人参与决策的一个典型例子。这个决策可能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做出。这个解决方案可能要使每一个人都满意,而不是为消费者做一件正确的事情。这个问题不是哪一个品牌更好的问题,而是要选择和坚持一个品牌并且不再向后看的问题。保持两个品牌只能使这两个品牌的价值都下降。

  Ahari说,我完全同意并且非常高兴微软重新评估MSN与Live的品牌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确实需要澄清。我赞成使用Live品牌,因为它更符合微软的软件服务战略。

    相关报道:

    微软Live战略细节曝光 MSN情结成推广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