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迪科技携手中科信利开拓音频领域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0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发布通信声学领域的重要技术发展,于音频信号处理及人机互动界面语音处理均发布重要技术突破。声学所与其转投资子公司中科信利分别与富迪科技形成结盟,携手开发先进技术,结合双方资源开拓应用市场。双方的技术及应用结盟将为音频及语音信号处理及识别技术注入新鲜血液,带动信息产业价值链发展与蓬勃商机。

  中科院声学所对音频及语音信号处理发表的最新技术包括语音信号的检测、增强,智能声场控制和音频回放技术;人机互动技术包括语音输入处理任务和音频内容检索。声学所与富迪科技的合作以通信、网络、家电、手机等语音应用为目标,结合双方所长,加速嵌入式音频处理芯片技术的开发,对国内通信声学领域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富迪科技携手中科信利开拓音频领域应用

  富迪科技董事长兼CEO黄炎松(左),声学所所长田静(中)与中科信利董事长颜永红(右)

  由信利(ThinkIT)与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合作成立的中科信利,则与富迪科技以各自软、硬件整合为解决方案,并协同行销。中科信利董事长颜永红说:“中科信利非常高兴与富迪科技在语音处理抑噪的技术与行销方面结盟;富迪科技的SAM技术,能够有效地解决语音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回声及噪声的问题,从而提高声学语音传达的准确性,能够与我们的语音识别软件技术相互支撑协作,与中科信利形成优势互补。”

  作者:赛迪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