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AOL酝酿Digg杀手 Netscape新首页开始公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OL酝酿Digg杀手 Netscape新首页开始公测
图为Netscape公测的新版首页(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磊/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消息,AOL正在酝酿将Netscape改头换面,新设计的网站首页已经开始开放公测(www.beta.netscape.com/),目前已知的是,新版首页借鉴了新兴IT社区Digg的理念,采用了用户推选文章的方式。而业内人士也直呼它为“Digg杀手”。

  “这几乎就是Digg的克隆品。”众多网友在试用后表示。它可以像Digg那样允许网友对文章进行投票,并且获得的票数越多,这篇文章在首页或者分类网页里显示的位置也越为重要。这正是Digg为众多网友所青睐的特性。

  不过,一些网友也发现,在分类网页或首页上仍然存在人工干预的现象,本质上就是编辑人工对文章进行评级。

  截至目前,AOL的“Digg杀手”设置了30个主题的分类,拥有8位全职和11位兼职编辑,他们除了调整重要新闻外,还会实时地主持一个7X24小时的在线聊天室,用户们可以在那里实时地讨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测中的Netscape新首页还拥有其他一些有趣的特性。比如说用户可以轻松为提交后的文章贴上标签,以备日后搜索;而每一个分类网页、群组和用户都会拥有独立的RSS。

  事实上,利用Netscape的品牌去启用这样一项新的服务,而不是另起炉灶,这就表明了AOL非常重视这项服务。根据AOL公布的一项数据表明,Netscape拥有每月81亿的页面点击量,这个数据远远超过了Digg。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把如此庞大的受众引导到这样一个类似Digg的服务中去,所带来的效应将十分可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