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网通指责电盈售资产影响社会稳定 双方矛盾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2日香港媒体消息,继网通就电盈出售电信资产发布严厉声明后,昨日,网通集团新闻发言人再次表态:电盈作为主导的电信企业,应对社会发展及员工负责任,网通担心出售电信资产会对社会构成不稳定。

  网通这一表态将电盈出售资产上升到了政治高度,消息人士透露,电盈出售资产已经引起了国内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特别是电盈作为香港本地的主导运营商,是否应该由外资
持有股份,存在很大的政策问题。据透露,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昨日参加一重要会议,不过目前还不确定会议内容是否与此有关。

  面对网通集团的强烈反对,电盈出售资产的态度则相对坚决。电盈表示,经过研究相关法律文件,公司坚持没有必要在网通的同意下才能够考虑出售资产。电盈认为,由于收购建议只涉及到电信媒体资产及员工转让,不涉及电盈的股权,不过在出售资产前会咨询网通董事的意见,并按照联交所的规定发布通告。

  电盈主席李泽楷表示,他个人意向简单清楚,就是在这次交易过程中,一定会为小股东赚取最大的利益,显示了电盈出售资产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网通只有电盈20%的股权,在电盈16人董事会上只有3名代表,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网通在董事会层面上已无法阻止交易进行,目前可以做的就是,政策上是否会对这次交易放行,目前香港电管局及内地相关部门均未作正面表态。

  不过,两大境外集团的出价显然非常诱人,上周五,麦格里集团提出以500亿港元现金加

股票收购电盈核心资产。本周二,美国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旗下的新桥资本也宣布介入交易,出价为550亿~600亿港元,全部以现金交易。按照电盈包括SUNDAY在内的核心电信资产348亿港元的估值,以出价546亿计算相当于溢价57%。

  昨日,就电盈出售资产,网通集团发布严厉声明:称深表关注,并且不愿看到由香港人拥有的电讯盈科或其主要资产有变化。但该声明并没有影响电盈出售的决心,据悉,电盈董事会将于10日内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

澳大利亚麦格里集团与美国新桥资本针对其核心电信与媒体资产的收购要约。(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