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泰岳开盘跌停:受飞信服务商重新招标影响

2013年04月16日 09:52   新浪科技 微博   
神州泰岳今日开盘跌停神州泰岳今日开盘跌停(实时股价)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上午消息,受飞信合同将于6月底结束中国移动将对飞信服务商重新招标的消息影响,神州泰岳股票今日开盘后迅速滑至跌停价,报18.56元。

  昨日晚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发布的招标公告,中国移动将对飞信系统的开发与支撑工作进行招标。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开始启动新的飞信服务商的招标工作,以往由神州泰岳独家提供服务的局面将成历史。

  神州泰岳也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与广东移动就飞信服务的谈判已完成,自2012年11月1日以来的服务将可获得近3亿元,但是,自2013年6月30日起,其能否续约将取决于其参加飞信服务商的竞标结果。

  飞信是中国移动旗下的一个即时通信工具,是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战略中的重要业务。而神州泰岳此前一直是飞信的独家服务商,飞信业务是其重要收入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飞信业务对于神州泰岳的重要性毋庸置疑。2007年时飞信业务的占比还只是19.82%,到了2008年就猛增到了53.50%。2009年神州泰岳上市当年,飞信业务在其整个营业收入占比中更是高达61.02%。但是成功凭借飞信业务上市之后神州泰岳似乎意识到对于飞信业务的过度依赖带来的风险。到2010年飞信业务占神州泰岳总利润的58.57%,2011年进一步降低至43.04%。

  根据深交所早前披露的年报公告时间,神州泰岳计划在今年3月26日披露年报,随后推迟一个月至4月26日。

  神州泰岳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曾解释称,年报推迟的原因是财务审计工作的需要。由于飞信的续约事宜尚在商谈之中,还没最终确定,这其中涉及到2012年度11月、12月飞信业务收入的确认事宜,所以进行了推迟。(晨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