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人才流失加剧:员工向创业公司投递简历

2013年04月16日 03:21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两名风险投资家透露,苹果员工正在向创业公司投递应聘简历,这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一名风险投资家称:“从整体上来说,苹果高管和员工的不满越来越大,跳槽的意愿也越来越强。”

  另一名风险投资家也表示,最近来自于苹果员工的应聘简历数量显著增加。这名风险投资家指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二:一是创业公司支付的薪酬较高,二是“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苹果文化已开始改变”。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一个月前称,留住人才已变成“苹果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却几乎没人谈论此事”。

  他表示:“我认为,如果说苹果面临什么重大问题的话,那就是工程师和普通设计人才正在流失。”

  业界人士指出,在人才流失问题上,格鲁伯极具发言权,原因是他跟苹果员工之间联系密切,而且很少会发表有关苹果的危言耸听的言论。

  格鲁伯表示,自从他发出上述警告的一个月中,苹果员工离职的速度并未“加快”。他说道:“人们的一致看法是,苹果员工离职并非由于这家公司即将‘沉没’,而是由于人们希望利用苹果的成功谋得更好职位,这种趋势是无可避免的。”

  格鲁伯称:“(创业公司)对苹果员工的需求量很高,这就是问题原因所在。”

  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