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学生回短信即被定位

2013年04月15日 08:2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据《成都商报》报道 日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推出一款名叫“天府校讯”的软件,具备签到和定位功能,主要应用于查寝。软件的神奇之处在于,只要你签到,定位系统也会即时启动,是否真的在校,辅导员一目了然,因而被学生们戏称为“查寝神器”。

  13日下午,天府学院院长助理隋国辉向记者演示了“查寝”的操作方法。

  隋国辉介绍,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必须在晚上11点前返校就寝。这时,辅导员可通过软件给学生手机发签到通知,其管理范围内的大约300个学生收到后点击“签到”标签,就能完成签到。

  11点还没返校,在外头用手机签到行不行?这款软件最“神”的地方,在于可以在签到一瞬间定位你的位置。隋国辉用一份签到名单进行了演示,点击右上角的“地图”,屏幕上立即出现所有签到者的地理位置,其中绝大多数密密麻麻,集中在天府学院的位置,唯独一个孤零零地出现在成都理工大学的位置。

  位置被定位,有的学生觉得隐私被泄露,对此,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华称,学生所在位置并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隐私范围,这种方法并无不妥。

  (原标题: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学生回短信即被定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