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基站部署策略专家咨询会专题 > 正文

图文:杭州三以实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杭州三以实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向金
图为:杭州三以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向金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4月4日,2006“商用3G基站部署策略咨询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召开,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

  图为:杭州三以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向金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杨向金: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移动通信一体化3G基站的解决方案,这个基站的解决方案是我们公司在国内市场做的经验简单总结。

  三以公司做移动通信计算,设计制造安装及配套件为一体的专业性公司,目前在国内市场做的比较零散,国际市场做了5、6年时间,在国际市场销售量7千余套,我们宗旨致力于在移动通信方面的研究。随着国际国内移动通信事业的发展,如何优质、快速可靠建设移动通信基站是摆在众多运营商面前的难题,杭州三以实业有限公司秉承海内外7千余套基站的安装经验,为满足3G基站,选址和快速的要求,易维护低成本、高可靠的运行要求,经过数年潜心研究,正式推出一体化基站方案的概念和基站方案的产品。

  首先讲一下一体化基站的特点,首先是优质,构建基站机房所用材料都在专业工厂预制完成,分别使用不同的安装场所和要求,整体吊装可将基站个设备在工厂安装完成,优点是确保基站内设备的安装质量,可以克服因受现场条件的限制安装质量难以控制,安装过程不规范的弊端。我们公司做的整体吊装的方法。现场拼装是将机房和其他设备,搬运到安装现场再安装,此方案适应吊装设备不宜到达或不经济到达的场所。这是我们公司在海外现场安装的图片。

  第二个特点是快速,无论整体吊装型还是现场拼装型,周期是一到两天一个站,这个图片是供给中东国家的拼装式的基站。

  第三选址方便,一体化基站可适合不同的安装场所,无论建筑物密布的闹市区还是荒野都可以,以及在景观区可以使用和周围景观匹配协调的材料。

  第四易维护,由于计算机房及安装附件由专业厂家在工厂制作完成,质量和一次性有了保证,特别机房采用的材料克服普通机房灰尘脱落需要重新粉刷的麻烦,即使发生以外损害,也只需更换标准配件就可以。这是机房内部的配件。

  第五低成本,这比较切合今天的主题,由于现在的方案采用基站专业化设计,规模化生产,又在原有的温度控制系统中加入了智能通风系统,可以利用不同季节和时段,可以用基站外部的低空气置换内部的空气,可以延长空调使用时间,降低电脑的消耗。基站通风系统是通过自动控制的方式,根据机房内外的温差,空气进来之前要有精洁度和湿度的控制,不需要通过常规空调致冷的方式,高温方式是需要的,但是好多时间可以用风扇方式降温。

  第六高可靠性,由于引入智能通风系统的概念,在掉件时仍可以正常工作,当停电和空调系统停止时,可以自行起动,可以置换基站内的热空气,保障基站的安全可靠运行。

  一体化基站主要由基站舱体、交流配电、温度控制系统,电源系统,传输设备,电塔、防护围栏等。这是我们环境控制的一个系统,这是在非洲一个国家做的基站实景,外面是一体化的围栏。

  第三一体化基站方舱包括下面几方面,基站舱体,交流配电,防护围栏,特别设计用来整个基站系统放在户外使用,包括动力环境系统,直流通系统的设备,这无须建设固定机房,易于搬迁,可以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使用适用交通沿线,偏远地区等企业,可以减少机房维护费用,缩短维护时期,由于其独特的拼装设计,故适合运输和吊装难以达到的场所。舱体是专门魏翊东通讯基站系统设置在户外使用的两种方法,可根据运营商不同的要求,定制专用舱体,是一个完整无人职守的基站系统。舱体部件为内部设备的安装防护提供完善的支撑系统。

  方舱主体内部材料选择耐腐蚀,抗氧化,要选择保温性能优良的材料。以及采用钢结构和高强度散热,所有外部构建都采用钢结构。舱体附件,方舱

福建包括防静电地板,灭火器,照明系统等。

  第二动力机环境监控箱,这由交流配电单元,温度控制单元,动力及环境控制三个单元。交流配电可接两线交流输入,将外部输入交流电源分配,交流电源负载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发生变化,具有交流输入输出的保护性能。直流配电将直流电分配。温度控制由以下四部分,空调器、加热器、温度控制器、温度控制单元的,在满足通风系统工作条件,通风系统工作,当不能满足通风系统工作,两台空调按照设定的时间顺序轮换,只有一台空调工作室不能满足时两台空调同时使用。同时舱体内部温度高于允许温度起动通风启动散热。如果一台空调发生故障,会自动切换到另一台空调,两台空调要同时发生故障,会启动报警信号,并起动通风散热。

  这是根据国内国外,宏蜂窝基站这样配置的。一般配置方案是空调+ 电加热器+直流通风系统,根据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取舍。直流通风系统根据通风量来控制的,需要通风就自动打开,不需要通风自动关闭。环境动力监控单元主要由以下不同组成,有空调故障报警,温度传感器报等。各个报警系统的功能在此就不说了。

  除了刚才说的基站这一块,还有防护围栏,国内看到的都是组建的围墙,防护围栏优点可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基站内。该围栏能克服传统围墙不能重复使用的弊端,这是我们在非洲一个国家的片,中间是一个舱体,四周是一个围栏。

  最后说一下结论,一体化基站方案是将基站建设过程中的众多繁杂冗长的过程全部由方舱专业厂商采用工业化批量生产的方式完成,是所有移动通讯运营商建站的最佳选择,特别适合短期内快速大批量建站的需求。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