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超级高铁终于有了进展:将建测试轨道

2015年01月16日07:5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宣布了新的举措,以推动“超级高铁”项目Hyperloop的发展。

  马斯克在德克萨斯州交通论坛上宣布,将为这种创新的交通工具开发测试设施,包括一段5英里(约合8公里)长的轨道。尽管目前尚未确定在何处建设这一测试设施,但马斯克表示,“最有可能在德克萨斯州”。目前也不清楚,这些测试设施将于何时启用,不过自马斯克18个月之前公布Hyperloop的概念以来,这将是该项目首次取得实际进展。

  在随后发布的Twitter消息中,马斯克表示,这一轨道将作为一个试验基地,“帮助企业和学生团队测试他们的车辆”。这表明,他将开放这一项目,让所有对此感兴趣的团体参与进来。

  此前,加州一个众筹项目已开始为Hyperloop开发车型,但目前尚未拿出可运行的原型产品。这一团队还建议对马斯克最初的设计进行修改,例如使用混合气体,而不是简单的空气给封闭轨道通风。不过,马斯克新的测试轨道不太可能接受这些修改建议。

  测试轨道的建设无法解决Hyperloop面对的最主要挑战,例如如何确保轨道走向,从而实现车辆的高速运行。不过,此前有许多人猜测,马斯克将放弃Hyperloop项目,而马斯克此举将打消人们的这些顾虑。

  自最初公布这一概念以来,马斯克很少再次谈到Hyperloop,而是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特斯拉Model 3和SpaceX的可回收火箭技术上。不过,今天公布的这一消息表明,马斯克仍在思考Hyperloop,而电磁推进交通运输工具的梦想仍未破灭。(李丽)

文章关键词: 马斯克超级高铁Hyperloo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