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iOS和安卓PK:iOS是怎样输掉市场的

2015年01月15日12: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  张丽娟

  移动端操作系统哪家强?调查机构GWI同样给出了答案。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里,Android都是占比最高的操作系统,分别占智能手机的54%和平板电脑的20%。

  这其中很重要的是,使用Android系统的三星手机占有智能手机市场的最高份额(34%),由此Android系统才能独占鳌头,超过排名第二的iOS系统。其中,Android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方面高出iOS系统38%,平板电脑则高出7%。

  当然,Android占据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第一的位置并不是一个新鲜事。从GWI的报告可以看出,2011年始,Android已经占据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第一的位置。之后的变化只在于Android比iOS高出的份额有多少。早在2011年,Android跟iOS的比例就是2:1,到了2014年,则变成3.5:1.

  不过,有意思的是,不同的国家和和地区,Android和iOS差异比例也不同。Android一贯在快速增长的市场里面占有优势地位。最典型的是在阿根廷和波兰,Android是iOS操作系统的3到6倍。而与之不同的是,在相对成熟的市场,iOS的粘性更高,比如,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这些国家都位于Top25%高收入的国家地区范围之内。

  此外,对于平板电脑来说,过去四年,市场有个重要的变化:在2011年年初之前,iOS还处于第一的位置,一直到2012年年中,Android在2012年年底超越iOS系统成为第一,并一直保持了第一的位置。然而,对于少数市场来说,iOS仍然处于领先位置,比如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文章关键词: AndroidiOS操作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