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约见滴滴专车运营方开罚单遭爽约

2015年01月13日 02: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上海商报》《新闻晨报》报道将私家车纳入其商业运营平台,使得滴滴专车被上海交通执法部门认定存在非法营业行为。1月12日,上海交通执法总队约见滴滴专车运营方,计划对其开具罚单。但直至当天18时发稿,滴滴专车运营方负责人始终不出现,导致上海首张针对专车运营商违法行为的罚单迟迟未开出。

  “滴滴专车运营商在软件运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上海交通执法总队相关人士介绍,已经对滴滴专车运营商及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相关人士约谈三次,要求其提供在专车平台上运营的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交通执法总队通过司机排名和业务量分析,估计滴滴专车至少有3000辆专车正在运营,但直至目前,该公司仅提供了708辆专车信息,上述车辆还无法通过滴滴专车软件终端查询到车号。

  此外,交通执法部门还发现有私家车通过滴滴专车注册,载客营运。截至2014年年底,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已经查处滴滴专车平台14辆没有运营资质的“专车”。根据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已对所有查实的非法运营车辆实施暂扣,并处涉事驾驶员每人1万元罚款,公安交警部门暂扣其驾驶证3个月。

  “基于以上原因,需要对滴滴专车运营商进行行政处罚。”交通执法总队相关人士称,根据相关法规,处罚金额为3万至10万元。

  根据事前约定,小桔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应于12日上午9点30分前往上海交通执法总队领取罚单,但直至当日18时,该负责人始终没有出现。交通执法总队介绍,该办事处派出其他员工携带负责人的身份证前来,但受委托者不愿将自己的姓名、所在单位、受何人委托等信息上报,并均以“不知道”回复。因此,交通执法总队无法开具对滴滴专车运营公司的首张罚单。

  目前,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已与小桔公司总部取得联系,希望其立即派人前往上海接受处罚。“对方表示将在本周前往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强调,如果小桔公司始终“不接招”,将以邮寄送达或公告送达等形式下发罚单。

  此前,上海市交通委曾透露,全市仅有36家正规汽车租赁公司,但没有一家跟滴滴专车签订合作协议,因此滴滴专车里大多数是没有营运资质的,就是俗称的“黑车”。专车存在偷税漏税问题,而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专车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