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部“苹果”护身就以为查不出你?

2015年01月13日 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男子全身绑满手机男子全身绑满手机
男子全身绑满手机男子全身绑满手机

  “神水客”

  皇岗口岸月余查获人身绑藏案18宗 查获苹果手机282部

  广州日报深圳讯 (记者崔宁宁、阮元元 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近来一度被粉丝热捧的苹果iPhone6手机,被不法分子数十部一捆地绑在身上,银光闪闪的活像电影中的“铁甲威龙”,只为逃避海关监管牟利。记者昨日从皇岗海关获悉,该关查获一香港男子以人身绑藏形式偷运苹果iPhone6及iPhone5S手机94台入境,企图进入内地走私牟利。

  关口来了位“铁甲威龙”

  1月11日20时许,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内,正值通关高峰时间段,一名身着红色运动衫和黑色运动长裤的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

  该名旅客携带行李十分简单,仅有两个塑胶购物袋,随通关人流进入海关通道,步伐不紧不慢,似乎并无异常。

  细心的海关关员发现,该旅客走路姿势有些怪异,并不像一般旅客那样快速自然,虽然关节有活动,但是非常僵硬,似乎肌肉都被拉紧了,而且每一步都有些沉重,似乎背负着什么重物。旅客脸部表情也不大自如,故意回避关员眼神。

  海关关员将其截停并进行例行检查,当该名旅客脱去外套后,海关关员惊讶地发现,旅客身体居然被绑成了“铁甲威龙”,从胸部开始、腹部、跨部、大腿、小腿上均密密麻麻缠裹着用黄色胶带连接着的苹果手机。

  经调取该旅客的出入境记录,关员发现,该旅客是一名香港旅客,有多次违规携带物品被海关查获的记录,是一名典型的“水客”。

  总价值超过30万元

  经过查验和清点,该名香港男子共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苹果手机94台,均为市面上热销的iPhone6及iPhone5S手机。据初步估计,涉案产品总价值超过30万元。目前上述案件已经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皇岗海关在所辖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入境现场,已查获人身绑藏案件18宗,共查获苹果iPhone系列手机282部、CPU888块、SD卡4088个、IC2500粒、u盘840个,均为体积小、价值高的电子产品。

文章关键词: 走私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