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点“路灯+充电桩” 鼓励电动汽车发展

2015年01月12日06: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已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通过路灯节能改造后节电容量支持电动汽车充电。“路灯+充电桩”模式有望解决限制电动汽车普及的充电难题。

  北京市科委负责人介绍,目前,首批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已经展开,在位于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从传统高压钠灯改造为L E D灯,节省出的容量足够支撑十几辆纯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此外,8个纯电动汽车慢充桩也开展试运行,常规充电时间为四五个小时。这些充电桩白天、晚上都可以充电,将有效缓解区域内电动出租车和私家车充电需求。

  据介绍,“节能路灯充电桩整体解决方案”把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市政路灯节能改造相融合,并探索路灯充电桩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力争将示范工程向更大范围推行,以解决长期以来限制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进展明显,正向初步在五环内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日充电服务能力过万辆的目标推进。已经在新能源汽车4S店、P+R停车场、科技园区和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建成纯电动汽车充电桩。

文章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试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