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常务副总裁徐冬坚:将发力专业细分市场

2014年05月09日 13: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汉王科技常务副总裁、汉王国粹总经理徐冬坚汉王科技常务副总裁、汉王国粹总经理徐冬坚

  新浪科技讯 5月9日下午消息,汉王科技常务副总裁、汉王国粹总经理徐冬坚昨天下午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依托核心技术发力专业的细分市场,将成公司在个人电子产品领域的新发展策略。

  作为汉王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汉王国粹承担了母公司近半业务,其中包括电纸书、e典笔、电子手写板等产品线。徐冬坚日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分享了汉王在个人电子产品领域的发展策略。

  坚守电纸书业务

  在个人消费电子领域,汉王科技最为人所知的产品就是电纸书。正是电纸书业务让汉王科技登上资本市场的巅峰,但同样因为这部分业务,让汉王陷入了长达3年之久的经营亏损。

  根据汉王科技公布的2013年年报,电纸书业务去年实现营收2528万元,占总营收的10%左右。相较2010年70%、2011年40%的营收占比,此时的电纸书业务俨然已经成为汉王科技的边缘业务。

  虽然电纸书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冲击之下已经成为窄众的产品,但汉王却不愿放弃。

  徐冬坚向新浪科技透露,汉王正在为喜欢真正阅读的人开发新的产品,这款产品将可以与消费者的移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目前,这款产品仍然处于开发阶段。

  徐冬坚说,时代变化很快,汉王作为老牌的中关村公司,应该借助自己的软件和硬件的优势,研究一下如何进行自我革命。

  发力专业市场

  徐冬坚说,汉王未来在产品策略上,将会避开大众市场的锋芒,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他指出,汉王一直研究人和机器交互的技术,未来希望在一些专业的细分市场找到新的创新点。

  e典笔是汉王科技在电纸书业务之外,寻找到的新市场亮点。这款使用汉王OCR文字识别技术的产品在英文单词上扫描一下,就可以直接查阅出中文解释,在教育市场获得极大欢迎。

  徐冬坚说,e典笔现在主要瞄准在英语学习,未来汉王会考虑进入日语、韩语等更加细分、小众的教育市场。

  除了e典笔之外,徐冬坚透露,汉王也在开发一些其他具备文字识别功能的产品,可以方便地跟移动终端进行连接。

  为了让公司能够集中资源发展更有前景的业务,徐冬坚还重新整理了汉王科技的产品线,大约有30款产品被砍掉。

  “汉王以前战线拉得过长,产品维护、运营的成本很高,而且这些产品还远离消费者。”徐冬坚说,现在汉王需要跟消费者直接沟通,不断更新产品。(罗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