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回应:余额宝是稳妥可持续的理财创新

2014年02月24日 17: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下午消息,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今日下午发表博文,继续质疑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干扰市场利率。对此,余额宝所属的小微金服集团品牌与公众沟通部资深总监陈亮表示,余额宝的创新是一种稳妥的、可持续的创新。余额宝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坚持自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有效监管。

  上周五,钮文新发表博文称,以货币基金为依托的余额宝干扰了市场利率,进而拉高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和经济成本,应该予以“取缔”。钮文新的这一论调抛出后使得舆论哗然,也引来不少骂声——绝大多数的网民都在微博上质疑钮文新的观点,认为其是在为传统银行业的利益辩护。

  在新浪科技发起的“论战余额宝”调查中,目前有89.7%的用户反对钮文新的观点,认为不应该取缔余额宝。同时,有93.2%的用户表示,如果自己有闲散资金,会选择将其放在余额宝等类似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中。

  而针对钮文新的“取缔余额宝”论调,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战略官舒明在上周六就做出了回应,并对钮文新的观点进行一一反驳。舒明表示,中国货币市场基金总规模与居民存款和全部人民币存款总额相比,规模仍然非常小,难以对市场整体利率水平产生巨大的影响,更不会“干扰利率市场”。

  “余额宝是市场利率的跟随者,而不是决定者。”舒明在文章中如是说道。

  今日下午,钮文新再次发表了博文,继续质疑余额宝扰乱市场利率拉高银行存款利率。此外,他还在文章中表示,自己呼吁“取缔余额宝”是出于“国家宏观经济利益的立场”。

  对此小微金服集团品牌与公众沟通部资深总监陈亮表示,余额宝的创新是一种稳妥的、可持续的创新。余额宝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坚持自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有效监管。

  陈亮同时表示,余额宝的核心价值观是用实干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市场化的方法,让普通人能够零门槛、低成本地享受到适合自己的金融服务。”通则通,不通则痛,创新与变化是永恒的主题。”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