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7寸手机X1及智能手环等多款产品

2014年02月23日 21:58   新浪手机 微博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华为于西班牙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7寸大屏手机X1,可穿戴设备TalkBand B1,以及Ascend G6手机,MediaPad M1平板电脑,E5786无线路由等产品。此次发布的五款新品欧洲及全球市场建议零售价:7寸手机X1,399欧元,中国区售价为3G版1799元,4G版1999元;G6手机,249欧元;智能手环B1,99欧元;8寸平板电脑M1,299欧元;路由器E5786尚无价格。

  平板手机华为MediaPad X1

  自三星GALAXY Note推出之后,手机与平板之间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华为MediaPad X1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的的机身三围是183.5×103.9×7.18毫米,从屏幕尺寸上看,7寸属于平板电脑范畴,但华为将其归属到手机产品类,它的典型用户是那些喜爱用手机上网、观看视频的用户。

  华为X1拥有一块7英寸、1920x1200的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的全贴合屏幕,尽管因为屏幕加大像素密度有所降低,但7寸大屏的视觉冲击力仍可圈可点;华为给这款产品配上了Kirin 910 1.6GHz四核处理器搭配2GB RAM,这是一颗28纳米制程处理器,可以更省电,同时支持LTE Cat 4技术,可带来150Mbps的最大下行速度,并支持LTE-FDD/LTE-TDD/WCDMA/TD-SCDMA/GSM等多种通信制式;X1的主副摄像头为1300、500万像素,主摄像头采用有F/2.2超大光圈,前置摄像头则支持美肤、美白等10级自动美颜功能。

  因为屏幕较大,华为可以将这款产品尽量做薄,它的机身厚度仅有7.18毫米,却有一块5000毫安时锂聚合物电池,华为号称采用高密度电池缩小了体积,并让机身重量减小到了239克。

  X1不是此前大屏手机D2的继任者,华为将这款产品划归到了新的X系列,其官方宣称X代表着交叉跨界、变化含义。华为尝试让用户在一部手机产品上拥有类似平板电脑的使用体验。

  发布会上华为宣布X1售价399欧元,但国内定价较低,3G网络版国内售价1799元,4G版1999元。

  华为首款可穿戴设备:TalkBand B1

TalkBand智能手环TalkBand B1智能手环

  TalkBand B1是华为制造的首款可穿戴设备,也是X1手机的配件之一。在发布之前华为荣耀首席聆听官张晓云曾经曝光过它的外观。它有着半开放环式电子手表一样的外观,通过底部的扣来固定,橡胶材质的手环上嵌有一块显示屏,用来显示时间、健身信息等,整体重为35g,腕带支持IP57级别防水功能,采用低致敏、抗汗、抗UV材料,并提供多种色彩。

TalkBand B1智能手环TalkBand B1智能手环

  TalkBand B1有一块1.4寸的OLED屏幕,并且屏幕被设计成弯曲形态,更贴合手腕。TalkBand B1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采用蓝牙4.1标准让它有更省电的优势,官方宣称可持续通话7小时,待机一周以上;同时它还有NFC快速配对、双麦克风降噪等功能。

  从名字上,这款产品是蓝牙耳机的延伸,而从发布会上官方介绍的功能来看,除了蓝牙耳机功能,它也集成乐运动记录,睡眠监控、智能闹钟、来电和信息提醒、时间显示等功能,售价99欧元,约合828元人民币。

  中档手机华为Ascend G6

华为Ascend G6华为Ascend G6

  虽然不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但华为Ascend G6仍有些自己的特点,首先是外观,G6延用Ascend P系列设计元素,前后面板一体成型。整机圆润轻微弧感的设计令手机拥有不错的握持感;华为G6有多种颜色选择,包括黑/金,黑/灰、白/粉、白/金等配色。

华为Ascend G6华为Ascend G6

  硬件配置方面,G6有一块4.5英寸qHD LCD显示屏,机身厚度为7.85毫米,载四核1.2GHz处理器和2000毫安时电池,华为号称自己的“智电”省电专利技术令G6的续航能力提升30%以上,但发布会现场暂时无法验证这点。

  华为G6的前后摄像头为500、800万像素,后置的800万摄像头采用了索尼IMX134摄像头组件,摄像头上增加蓝宝石红外滤光片,保证了在昏暗光线下仍然可以拍出高品质的照片。前置摄像头则为它的定位用户——喜欢自拍的年轻人设计了更多功能,包括华为“炯炯拍”自拍小窗预览功能、88°的广角拍摄功能和美颜功能,满足自拍控们的需求。

  华为在发布会上宣布,G6售价为249欧元,约合2084元人民币。

  8寸平板电脑MediaPad M1

MediaPad M1MediaPad M1

  MediaPad M1是一款8寸平板电脑产品,铝合金材质加超窄边框的轻薄设计是它的外观特点,华为将“金属”、“轻薄”等特点贯穿到这部产品之中。

  MediaPad M1采用一颗1.6Ghz主频的四核处理器,搭配1GRAM以及8G或16G机身存储空间。它的屏幕参数为8英寸,800x1280像素IPS屏幕,前置双音腔设计给用户带来良好的影视娱乐体验,这也符合MediaPad的定位,而华为在4G技术上的积累也在这款产品上得到展现,例如支持LTE Cat4。

  华为MediaPad M1售价299欧元,约合2502元人民币。

  首款支持LTE Cat 6标准的无线路由E5786

无线路由E5786无线路由E5786

  几年前的华为E5真正打开了无线路由(Mobile WiFi)这个市场,让人们开始了解这类产品,E5786是华为最新的无线路由产品,是全球首款支持LTE Cat 6标准的无线路由,最高下行速率可达300Mbps,上传速度达50Mbp/s。

  E5786也是第一个支持WiFi 802.11ac2×2MIMO的无线路由,同时可支持2.4G/5G双频、双天线。最多支持10个设备同时连接。

  电力方面,E5786配备3000毫安时电池,标称可在LTE网络下持续工作10小时,待机超过500小时。并且拥有反向充电技术,可作为移动电源为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充电,而它的机身却并不算大,106×66×15.9毫米的机身三围一只手即可掌控。

  整体来说,E5786是华为在4G技术上的集大成者,而一些功能特点又让它像是此前“喵王”的升级版。除了网络方面的特性,华为E5786在用户界面和体验细节上相对上代产品优化很多,如可支持Micro USB3.0和32GB SDHC读取,5 秒快速等功能。

  小结: 华为的产品升级大会

  在这次发布会前,华为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多条带有#GXME#的提示信息,暗示将发布的多款产品,这些产品可算是对华为目前手机、平板、无线路由多条产品线的全面升级。 除了外观上的更新,华为将自己在4G技术上的积累加入到了新产品中,LTE Cat 4几乎已经成为这次发布的手机平板产品标配。

  (杨肃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