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消费热词:雾霾和余额宝理财等上榜

2014年02月24日 14:05   法制晚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上午召开新闻会发布——

  雾霾成2013年度消费热词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婷婷 实习生王晶)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4年消费新主题——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

  此外,中消协表示,2013 年末,中消协通过网络邀请广大消费者对2013年度的“消费热词”进行评点,结果显示:“光盘行动”、“雾霾”、“转基因”、“新消法”、“余额宝理财”、“双十一”、“霸王条款”等关键词最受消费者关注。

  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召开新闻会发布,秘书长常宇表示,2014年,中消协和全国消协组织将围绕“新消法 新权益 新责任”这一年主题,开展新《消法》普法宣传,做好配套法规和规章的制定完善。

  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社会监督,督促行业、企业清理不符合新《消法》的行业规则和经营行为;加强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消费理念的引导等。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同时发布了2014年年主题宣传海报和“2013年‘让消费者更有力量’年度十大事件”。

  中消协表示,消费者的评价,是检验消费维权工作的基本标准,是建设“让消费者更有力量”的消费环境重要推动力。

  在展望2014年“新消法 新权益 新责任”维权工作前景的时候,中消协结合消费者关注的消费热词,甄选发生在2013年的重大消费事件,这些事件倡导了新的消费理念,强化了消费维权力量,拓展了新型消费市场,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

  中消协称, 希望透过这些重大消费事件,能唤起更多的力量加入我们,使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的消费环境早日实现。

  2013年度“消费热词”

  雾霾、光盘行动、转基因、新消法、余额宝理财、双十一、霸王条款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