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表态:支持诺基亚开发Android手机

2014年02月24日 11: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微软高管上周日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对诺基亚推出Android的计划表示支持,但同时也指出,他们对诺基亚某些计划的热情不如其他计划。

  在被问及对诺基亚将采用Android系统作何感想时,Windows副总裁乔·贝尔菲奥(Joe Belfiore)和微软OEM部门主管尼克·帕克(Nick Parker)面面相觑。最终,贝尔菲奥重申了微软与诺基亚的稳固关系。

  由于微软尚未完成对诺基亚设备部门的收购,所以他不能发表太多评论,但他也透露出一些信号:“我们对有些事情感到兴奋,有些事情没有那么兴奋。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支持他们。”

  帕克也对竞争表示赞赏,他说:“能够参与竞争是件好事。”

  诺基亚与微软目前的关系十分独特。外界普遍预计,诺基亚将会推出一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但这却会违背它之前对微软做出的承诺。而由于诺基亚还有几周就将被微软收购,所以这一举动也显得十分怪异。

  诺基亚与微软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在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执掌诺基亚帅印期间。诺基亚为微软生产了大量的Windows Phone设备,一手推动了这一平台的增长。诺基亚也是唯一一家始终对Windows Phone投入大量精力的手机厂商。

  但开发Android手机的举动表明,二者可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即使在收购完成后也不例外。微软必须在处理诺基亚的问题时尽可能表现中立立场,避免疏远其他厂商。上周日,微软宣布LG、中兴、联想和富士康等多家企业都将支持Windows Phone。

  至少层目前来看,贝尔菲奥和帕克似乎同意让诺基亚独立发展,但在交易完成后,这一态度可能发生转变。(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