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网上拍卖加拿大军品 军方介入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7: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5日消息,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本周三称,由于eBay拍卖网站上出现了出售的加拿大军装和装备,加拿大军方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最近,eBay拍卖网站上出现了出售的加拿大军队特种伪装设备,引起了人们对加拿大军队安全的担心。这些物品在本周三已经从eBay网站上撤掉了。加拿大国防调查局的Mark Giles上尉表示,那些物品似乎是加拿大军队的服装和装备。加拿大军方计划就此事与eBay取得联系。

  据报告,有些物品是加拿大军队目前正在阿富汗地区穿的迷彩服,销售价格只有几百美元。除了军人在作战活动中穿这些服装之外,任何人穿这种服装都是非法的。

  Giles上尉说,媒体报道说,每一个军用物品上面都有一个序列表号。如果这个号码是准确的,就可以找到这些无本的拥有者。他说,这些号码可能只是产品的批量号码。

  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国际安全和政治研究教授George MacLean表示,这种出售军事物品的事件不值得大惊小怪。那些物品不是过剩的物资,而是目前发放给士兵的物品。他说,人们都非常喜欢加拿大军队的迷彩服,因为这种迷彩服设计得非常好,在晚上穿上这种迷彩服即使使用夜视设备也很难发现他们。

  加拿大重要的军装丢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4年12月,加拿大一个机场丢失了1100件军装和身份证。加拿大空运安全局的发言人称,从那个事件发生之后,机场已经采用了一个更严格的数据库以便提高安全性。(n106)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