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披露Windows Live进展 称战略获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3日消息,微软披露了“Windows Live”进展的细节并且指出还有一些新的服务正在开发之中。

  据商业周刊报道,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去年11月宣布软件行业将进入“Live software”时代。盖茨说,他将披露一些让消费者、企业和开发人员在网络上使用微软的服务的新方法。四个月过去了,这个新的时代似乎发展得很好。

  微软副总裁David Cole在一份备忘录中详细介绍了“Windows Live”的进展情况和这项服务的主要目标。他在3月7日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已经在“Windows Live”的各种计划方面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

  “Windows Live”战略的回报

  “Windows Live”是为微软要在互联网销售和技术方面追赶Google和雅虎的核心。微软MSN部门和个人服务事业部负责人Cole在备忘录中写道,“Windows Live”是我们改变这个游戏并且取得胜利的战略。

  Cole指出,这项战略已经得到了回报。微软推出的个性化搜索门户网站Live.com已经拥有了300多万用户,并且在MSN的所有网站中是衡量网站点击率的“净宣传分数”(Net Promoter score)得分第二高的网站。

  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Live.com门户网站是微软发布“Windows Live Search”搜索服务的第一个进入点。微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付费的搜索服务赚大钱。微软在3月8日推出了一些让用户个性化在这个网站进行搜索的新方法。

  “Windows Live”新功能的进展状况

  “Windows Live”其它的新功能进展的情况如何?微软Hotmail电子邮件软件的一个新版本“Windows Live Mail”已经拥有了75万用户。微软希望到今年6月份之前将拥有2000万用户。Cole在备忘录中写道,“Windows Live Mail”是从头开始编写的电子邮件软件,具有很高的性能、客户端软件的功能并且拥有包括反钓鱼攻击在内的许多安全功能。

  微软提供的免费的在线安全服务“Windows Live Safety Center”能够通过提供

病毒扫描和广泛的计算机健康状况检查功能来帮助用户保护计算机的安全。自从去年11月中旬推出这项服务以来,已经有1300万用户访问了这个网页,并且实施了大约200万次免费的扫描。

  能够让用户打电话并且创造一个与其他人共享文件的虚拟工作空间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务已经拥有了150万测试版用户,并且正在以极高的速度增长。这个备忘录称,为用户的本地化搜索优化的“Windows Live Local search”服务正在以行业领先的技术超过我们的竞争对手。

  一些新功能正在开发之中

  微软表示,一些新功能正在开发之中。在今后3至6个月里,微软向市场上推出的创新的技术将超过以前10年时间推出的创新技术的数量。

  这些创新技术将如何提供呢?这个备忘录称,微软将采取“滚雷”的方法推出这些新技术。微软将发布新的服务,在新的服务就绪之后,微软将升级现有的服务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促销活动。

  其中一项称作“click-per-call”功能的新技术能够让用户点击MSN的搜索链接通过基于网络的电话与企业取得连接。商业周刊获悉,这项功能将在本星期推出。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