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内部文件不慎泄露 股价再度受挫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本周二承认,该公司曾在分析师会议期间制作一份PPT文档,其中提到公司2006年广告营收预期为95亿美元。

  Google公布业绩预期并不寻常,因为该公司一贯奉行不提供销售和利润预期的策略。Google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称,这份偶然泄露的PPT文档并不能看作是该公司的业绩预期。其中提到的广告营收预期并非为分析师会议准备,而是用于去年第四季度初
的一次内部产品策略演示。

  无论如何,这份文档让分析师对该公司的未来有了进一步了解。其中的数据显示,Google今年的广告营收增长速度为58%,较2005年的92%有大幅度下滑。当然,Google广告增长速度减缓并不出人意料。分析师此前预计,Google今年的广告营收为79亿美元到110亿美元;Google首席财务长也于上周表示,由于“巨量定律”,该公司广告营收的增长速度将会减缓。按照统计学的观点,随着数字的增大,增长速度将会变慢,这就是“巨量定律”。

  受此消息影响,Google股价本周三在纳斯达克下跌10.57美元,报收于353.88美元,跌幅为2.9%。过去五周里,Google股价已经三次遭遇打击。导致Google股价下跌的利空消息分别为:过高的税率导致第四季度收益未能达到预期;首席财务长称核心业务增长速度将减缓;以及此次偶然泄露的PPT文件显示Google今年的利润率堪忧。自今年1月11日达到高点475.11美元以来,Google股价已经下跌26%。

  由于Google多次给投资者带来困扰,分析师纷纷对其

股票的前景提出质疑。花旗
证券
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本周三表示:“Google错误传达业绩预期的方式,将给其股票的投资前景带来负面影响。”Oppenheimer分析师萨沙-扎洛维奇(Sasa Zorovic)也表示,Goolge近期的一系列举措增加了持有其股票的风险。高盛分析师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则下调了Google今年的收益预期,他预计Google今年的每股收益为8.87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低14%。(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