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络电话生死劫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将在香港推网络电话 实业公司操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将成为第一家在香港提供网络电话的内地运营商。通过这一服务,香港用户只需较低的费用就可直接拨打内地固定电话。

  中国政府一直严格限制宽带电话服务。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仅获准在深圳和上饶开展网络电话(VoIP)试验性业务,而通过网络电话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则被禁止。中国电信旗下
广东电信实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Lintech将于下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香港业务发展计划。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计划将其工程技术和电信服务部门,即电信实业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预计融资2亿到4亿美元。Lintech将成为这家新上市公司的一部分。2002年,中国电信将运营部门——中电信在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共融资118亿港元。

  Lintech可能会联合香港合作伙伴,例如中信泰富旗下电信子公司CPC Net,为香港用户提供可连接到内地固定电话的

网络电话服务,主要目标用户群体是在内地开展业务的企业。用户只需一个连接到互联网的宽带电话盒,以及一部普通电话,就可以与内地通话,而无需支付国际费用。同样,内地用户也可以直接同香港或海外用户联系,只需交纳本地通话费用。

  在香港,城市电讯(香港)和新世界电讯已经推出可连接到本地固定电话号码的网络电话服务。(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