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出现新技术隐患 5月发射可能推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00 新浪科技

发现号出现新技术隐患5月发射可能推迟(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网站)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彩带网3月8日消息,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最新又发现了“发现”号航天飞机存在着新的技术隐患,因此原计划于2006年5月进行的发射工作可能又会被迫推迟。

  据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称,在最近对

航天飞机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中,专家们又发现安装在航天飞机燃料箱上的四个传感器中有一个出现了技术故障。专家们称,燃料箱传感器出现故障对航天飞机的飞行安全会造成很大威胁,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导致航天飞机再次被毁。在2005年航天飞机发射前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就发现存在传感器故障,当时为了排除这些故障也曾经推迟了航天飞机的发射工作。

  除此之外,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还发现航天飞机的“机械臂”也已经受损,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要对航天飞机的操纵装置进行彻底更换。

  美国宇航局代表凯尔-赫林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发现”号航天飞机新的发射日程表,只有等到航天飞机技术问题专家组提交了相关检测报告后才能最终决定其新的发射时间。(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