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短信人均发送量降近一成

2013年02月18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 刘兰兰) 每年的春节都是短信发送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来自三大运营商的数据显示,今年除夕拜年短信均出现增长。不过,由于手机用户在增加,人均发送量却在下降。而数据流量成为拜年的亮点。

  人均拜年短信量下滑

  北京联通数据显示,除夕当天,短信量共计2.3亿条,同比增长了22%。北京电信除夕当天的短信业务量接近亿条。同比增长25%。北京移动短信业务量为8.31亿条,较2012年除夕增长4.27%。三大运营商合计共11.6亿条。

  根据北京通信管理局数据,截至去年12月,北京手机用户数达到3168万。按此计算,除夕人均短信发送流量为37条。而在2012年人均短信发送量为41条。今年比去年下降9.75%。

  记者昨日从中国移动获悉,今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短信量达到91亿条,同比增加3%;彩信量为2.5亿条,同比增18%;春节七天(除夕至初六)短信量达到243亿条,同比增加2.5%;彩信量为15亿条,同比增加15.5%。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未公布总的短信发送量。不过,根据北京地区的数据,人均除夕短信发送量在下降。

  数据流量成拜年亮点

  业内有观点认为,造成人均拜年短信下滑的是微信微博等新的拜年方式的兴起。在微博上,可以@众多好友,送上祝福,便宜又省事。而微信则在过年前几天推出了4.5版本。这一版本新增了实时对讲和多人实时语音聊天等新功能。

  中国移动昨日也表示,春节期间数据流量成亮点。数据显示,除夕当天,中国移动数据流量同比翻了一番。而春节七天,数据流量同比增加105%。

(原标题:北京春节短信人均发送量降近一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