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电信4G将先铺重点城市 今年建试验网

2013年02月16日 00: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消息,根据投行德银的报告,其透露,中国电信管理层表示,将分阶段建设及开放4G,先会在重点城市推出4G,但未指会采用哪种4G制式。

  投行德银的报告称其分析师近日与中国电信管理层会面,对4G前景较之前感到乐观。

  报告认为,目前中国电信CDMA网络的兼容性较联通的WCDMA及中移动TD-SCDMA网络为低,加上中国电信现时3G基站较少,而中国移动及联通各自拥有数以十万计的3G基站,因此,中国电信兴建4G基站的负担将更重。

  不过,中国电信管理层透露,将在4G时代头几年分阶段推出4G服务,先在重点城市推广,并且中国电信国内3G覆盖较好,存在优势,故在城市地区,部署兴建的4G基站数相信可与其他两家运营商相仿。不过,中国电信在农村的基站较少,预计这方面的支出于4G服务推出后3-4年会较大。

  而关于中国电信到底采用何种4G制式,国家一直未予以明确。但普遍预期中国电信将获得TD-LTE牌照,因为国家已要求TD-LTE三分天下有其二。而从国家对频谱分配上来看, TD-LTE获得的190M 频率远远超出一家运营商需求,至少可以满足两家甚至多家运营商的需要。

  因此,投行预计,从中国电信本身来说,为避免在未来4G 运营中对比中国移动落后,预计将在2013 年启动4G试验网建设,其规模可能会参考中国移动在2012 年多个城市的试验网建设规模。(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