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民自建光纤网络:下载速度超900Mbps

2013年02月17日 16: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兰开夏郡的农民正在自建光纤网络,最终它的数据下载速度将超过900Mbps。

  这个光纤项目被称为“B4RN”,即“北部乡村宽带”(Broadband for the Rural North)的英文缩写,参与该项目的都是自愿者,他们正在挖沟,铺设光缆。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利用当地居民和企业的技术、时间和才智”,在人口稀少的兰开夏郡高地农村构建属于社区自己的“光纤到户”高速网络。

  据BBC报道,B4RN项目组充分利用了当地各类专业人员的聪明才智,比如,他们获得了一位兰卡斯特大学计算机网络专家的帮助,而一位刚刚从IT服务部门退休的女员工也助他们以一臂之力。

  此外,他们还获得了当地土地所有者的支持,可免费使用土地铺设光缆。在各方努力下,最终将建成一条超高速光纤网络,它的数据下载速度超过900Mbps,而数据上传速度也达到500Mbps以上。

  特雷沃·曼顿(Trevor Manton)是附近村庄阿克霍尔姆(Arkholme)的居民,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B4RN光纤网络相比当前宽带服务将有巨大的提升。据特雷沃介绍,当地现有宽带服务简直是个“噩梦”,“一旦孩子们全在家”,根本无法正常上传和下载附件。(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